羊子

写得稀烂,更新还慢,活该多年老透明

【酒茨】春桃送……子?上

过年了!来个高兴点的,复健作。
警示:应该算是生子,毕竟肩膀上长出的娃也是娃(x)
***
(上)
这是一年之中最为炎热的夏季,大江山上的活物大都躲在阴凉的地方修生养息,但在山巅之上,却有两只大妖不顾烈日当头,切磋得热火朝天。
战事以其中一妖的倒下而结束,他气喘吁吁地躺在地上,白发乱糟糟地铺在身体底下,汗水混着血水从他额头顺着脸上的角甲一滴滴落在地上。战败的大妖没有一丝一毫的懊恼,而是露出了狂热的神情,向抱着双臂俯视他的另一位大妖比了个手势。
“我的好友酒吞童子啊,第八百六十三次你战胜了我!”他兴奋地说,“不愧是站在妖族巅峰的男人!”
“茨木童子,你最近很不像话。”酒吞童子的表情十分不快,“你的身手退步了。”
茨木童子的脸色瞬间暗了下来,他用那只仅有的鬼手撑地坐了起来,下意识地晃了晃肩膀,“你也察觉到了吗?这几个月以来,我时常有力不从心的感觉,妖气偶尔会不听我使唤。好友啊,这是否是我将消散的标志?毕竟只有刚开化的小鬼和即将死去的老鬼,才会出现妖气不能被自己统摄的情况。”
酒吞童子闻言给了对方一个脑瓜崩,“瞎扯,本大爷看你是需要去弄清楚到底怎么回事。”
“你是说去找樱花桃花之流的小妖吗?”茨木童子面露不屑,“我从未和战力低下的妖怪有过交流。”
“那等小妖想看出你的问题大概也难,京都的晴明欠本大爷一个人情,他那里有个擅长占卜的女人,”酒吞童子敲了敲茨木童子的肩膀,“你这个地方有种奇怪的气息,这种事情,人类的占卜师应该比较擅长。”
“说得有理,好友,我去去就回。”茨木童子是个很干脆的妖,撂下一句话转身就走。酒吞童子皱着眉头看着他的背影,那本该挺拔的脊背,如今却有点不仔细看便瞧不出来的弯曲,左边的肩头仿佛被什么东西压着一样,微微沉了下去。
酒吞童子忍不住冲那背影喊了一声,“朱雀门口那家酒肆酿的好酒,你记得带回来!”
茨木童子没有回头,遥遥地抬手摆了摆示意他知晓了,动作上倒是和往日没什么不同。
“哼……”茨木童子的身影很快消失在山下,无架可打的酒吞童子在溪旁坐下,手上幻出一只酒盏,从鬼葫芦里倾倒出血红的鬼葫酒用以恢复妖力,自斟自饮了几盅,却因为无伴在旁,难得地有些兴味索然,“也罢,本大爷跟过去看看。”
要说茨木童子对于自己哪处有着绝对的自信,那就是他的速度,他若全力奔跑起来,大概酒吞童子也会被他甩在身后,不到半日就来到了位于京都郊外的晴明邸。
晴明今日无事,正与来访的博雅惬意品茗,神乐和比丘尼在廊下摆弄花朵,满院子的式神也都各安其位,在这夏日的傍晚,靠着池塘的凉爽水汽,阴阳寮内的气氛可说是一派祥和。
寮外的结界划过一阵波动,晴明心有所感,放下茶杯微微叹了一声,“麻烦上门了。”
“什么?”博雅不明所以,正要问个明白,茨木童子那特有的妖气就从天而降,轰在晴明应对迅捷的守护罩上,将其打了个粉碎。
“你这无礼的家伙!”博雅伸手抄起弓箭,张弓满弦,羽箭直冲茨木童子的面门射了过去。茨木童子一侧身闪过,但还是被箭上的破魔之力划伤了脸颊,伤痛让他兴奋不已,手上的黑炎凝聚成团,眼看着就要砸下来。
“停,停!”头痛的晴明伸出扇子在一人一鬼间划落,“博雅你坐回去。茨木童子,你不是说解决了枫林的事情,就会回山上去吗?”
茨木童子梗了一下,手指一弹熄灭了黑炎,“我是来讨还你欠我好友的人情的。”他伸手一指廊旁的八百比丘尼,“这个女人,借我一用。”
“哎呦,茨木童子先生说话真是毫不客气,”八百比丘尼掩唇而笑,“让我猜猜,你是有事相求吧?”
“不错,我这次来,确实是想让你这占卜师给我看看,”茨木童子大方地承认,“我的身上是否出了什么异样。”
八百比丘尼错愕道:“可我并非医师,如何能看得出呢?”
“酒吞童子说我这肩膀上不对劲,妖怪里的医师大多妖气低微,想来是看不出什么的,而你身为占卜师,对这事应该有办法。”
“呵……酒吞童子先生还真是抬举我了,那我就试试吧。晴明先生,不介意的话,借你的灵视之力一用?”
“自然可以,不过你想怎么做呢?”晴明两指并起,在八百比丘尼的双眼上虚点了一下。
“刚才我贴近了茨木童子先生才发现,他的肩膀上方,确实有一股念存在,但轮廓模糊看不清楚,因而需要灵视来推算其来源。”八百比丘尼也不是第一次借用,双目闭上再睁开时,瞳仁已经变成了黑色。她凝视着茨木童子肩膀上方,手中祭杖立在身前,嘴里念念有词,眉头蹙了又蹙,显然进展并不顺利。
过了许久,她才松了一口气,苍白脸上冒出了一丝红色,对晴明眨了下眼,“动用灵视还是耗费精力。”
晴明收回灵力,关切地问道:“怎么样,你找到原因了吗?”
茨木童子也道:“占卜师,我是不是将要消散,或者得了什么病?”
八百比丘尼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,“消散倒是不会,病嘛,确实有一件。”
“原来鬼也会生病,稀奇稀奇。”博雅好奇地插了一句嘴,“那是什么病呢?”
“我不知将其称为病是否合适,大家请看。”八百比丘尼在身前的池塘一挥手,点点星光泛在了水上,组成一副模糊的画,画的中央是个椭圆形的东西,细节不太清晰,但也足够让人辨认出这是什么。
“啊!是个小宝宝!”神乐盯着水面,“八百姐姐,它的手脚好小呀,我能摸摸吗?”
八百比丘尼笑了笑,点了下神乐的额头,“小神乐,这只是个未来的幻影,将来嘛,也说不定你有机会摸到的。”
“哈哈哈!这算是病吗?连我这个从来不关心女儿事的大男人也知道,这分明是怀胎嘛!”博雅大笑了几声,突然意识到这东西可是在茨木童子的肩膀上长着的,一时间也有些糊涂,“可茨木童子这讨厌的大鬼,怎么看也是只男鬼,怎么会怀……嗯……生这种病?”
“所以我也不确定这到底是什么。”八百比丘尼说道,“按人类的说法,那茨木童子先生是怀了孩子。但是鬼和人又有很大的不同,也许只是一只寄居在你茨木童子强大身躯以汲取妖力的小妖哦?”
茨木童子从见到幻影开始就皱着眉头,心情差到极点的他,将瘴气放得到处都是,听到八百比丘尼此言,他断然道:“不会有那种胆大妄为的东西的。我问你们,假如人类之间有了亲密的行为,是否就会怀胎?”
晴明重重地咳嗽了一声,八百比丘尼马上会意,笑眯眯地对神乐说:“小神乐,童女晚上要找你,快去吧。”
“哎?有吗?她没跟我说啊!”
博雅伸手揽住神乐,“她之前跟我说了的,是我不好,没有告诉你,走走我和你一起去,晚了的话,她又要哭啼啼的了。”
“也是哦。”神乐乖巧地跳下走廊,跟着博雅离开了这个接下来可能要进入成人世界的地方。
茨木童子对于谁的离开毫不在意,他的表情一向都是嚣张飞扬的,很少有这种沉眉阴脸的时候。
想来想去,能和他发生亲密关系的,似乎也只有那一位了。
“这……那要看是怎样的亲密行为了。”晴明试探地道,“一般的搂搂抱抱,是不会的。”
“自然不止搂抱。”茨木童子盘腿坐下,神色恍惚,似乎在回忆什么,“数个月前,我和好友在一片桃花林里打架,那场架真是酣畅淋漓,我的斗志不断被激发,而我的好友更是拿出了九分的认真,我……”
“茨木童子!”眼见着对方又要开始长篇大论,晴明不得不出声打断,“说重点,重点,我知道酒吞童子十分厉害,然后呢?你们打完架,发生了一点什么吗?”
茨木童子因为回忆而兴高采烈的脸又沉了下去,“因为太过兴奋,我们做了很出格的事情。”
“哦……那是交……”
“是,我们交换了血液,”茨木童子闭上了眼睛,“我咬了他的手臂,他咬了我的肩膀,把自己的妖气注入进去,这真是头脑发热才会干出的。”
晴明本来前倾的身体又坐了回去,面上风轻云淡,“哦。”
不懂你们大妖。
***
正赶来的酒吞童子:没有们谢谢。

评论(28)

热度(198)